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邁向第十年


圖片:因為拍片,連續兩天沒睡覺的頹廢狀態。

今天是我在巴黎生活邁向第十年的第一天
九年前的昨天
隻身提著兩個皮箱 總重 72公斤
外加手提一個大同電鍋
來到巴黎求學
離開了父母的羽翼
在這裡
開始了我的另一段人生

九年來 回過台灣三次
我人生將近1/3的人生
在此渡過

我對巴黎這個城市
有著無以言喩的感情
她 是我的第二個故鄉
不想陳腐的套用海明威說過的話

是的
我夠幸運
年輕時待過巴黎
享受過這場流動的饗宴
而 巴黎 也將永遠跟隨著我

感受
悲傷
哀愁
喜悅
成就
自我認同
跌入谷底
重新爬起

在這裡
面對我的人生
無路可逃 無處可躲
遇到任何事 只有面對
我 只有我
-----------------------------------------------------------------------------
今天
從出門到回家
如果不算最後看到的
呈睡眠狀態的4個流浪漢
主動的乞丐
有8位

搭最後一班地鐵前
掏出身上僅有的五歐元
給了最後這個
遇到兩次的
瘦弱中年男子
他的眼神
讓我心疼
想說幾句鼓舞他的話
滑出口的 卻是
那....這是我所有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