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午。參




今天天氣晴朗,心情也隨著好了起來...

於是決定到公司附近的露天咖啡座用午餐;
點了一份套餐;包括前菜、主菜、還有甜點。
春風栩栩吹著,鳥兒嘰嘰喳喳的吵鬧著。
才剛吃完前菜,一個流浪漢上前乞討;
聞到他身上的酒味,我問他:你餓嗎?
他說:我要錢吃飯。
我回答:『我不能給你錢,不過如果你餓的話,
我可以叫一份三明治給你』。
接著 我進餐館請老闆做一份三明治,順便多要了個杯子,
然後出來外面跟他閒聊起來。
流浪漢是波蘭人,不太會說法文,
問我會不會說英文,卻自己用波蘭文說了起來。

一邊說著,老闆把三明治送上來;
就在放上餐桌的同時
老闆對流浪漢咆哮了起來:『把調味料罐拿出來!』
流浪漢聳聳肩。
『把調味料罐拿出來!』
老闆重複大聲叫著,一邊做勢要抓住他的衣領,
在老闆的逼迫下,流浪漢還真像個魔術師一般,
從口袋裡掏出了鹽罐跟胡椒罐...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

不過短短的幾分鐘,整個環境的氛圍有著戲劇性的轉折,
此時的我 像個傻子,呆呆的看著我面前上演的戲碼。
流浪漢被趕走之後,老闆娘送來我的主菜,
老闆轉身數落著我:『女士,您真是的!不該送食物給這樣的人吃!』

我不語。樹梢的豔陽依然閃爍,
低頭吃起我的主菜,

這是塊帶血的牛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