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草地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兩個月以來 是我人生中過的最不好的兩個月
一切可以想像最糟的事一併到來--
愛人跑了
房子沒了
工作丟了
連到隔壁荷蘭散個心
也被偷個精光
卡沒了
支票本沒了
錢沒了
回程車票沒了
護照沒了
感覺好像整個人被丟進脫水機
攪的乾乾外加變形的出來

身邊朋友一直在身邊
遠處的朋友也一一出現
大夥兒有聲無聲的想把我拉上來
暖呼呼的

即便如此
心底還是不踏實
夜晚惡夢照做
白天肚子照餓
心悶著
臉苦著

直到有一天
一個朋友陪我到公園散步
不說一句話
就是陪著

我也逕自挑了塊草地躺著
躺著躺著 竟然睡著了
兩個小時後 被沙子灑醒
睜眼一看
一個兩手沾滿沙子的孩子正在玩著我的頭髮
按照他媽媽的說法
第一次見到黑頭髮 感覺很新奇
一面不好意思的道著歉 說擾了我的好夢
我則想著
哇 好棒
終於睡著了
那是我一個月當中睡的最好的一覺

以後接連幾天
下班後直衝我的秘密花園
先是躺著 對著天空說說話
看看雲 雲也回應了我
以我們彼此都明白的方式

然後翻身
將我的心 貼著草地
對草地說
謝謝你治療我的心
竟然 每次都在5分鐘之內睡著
醒來之後
跟能量治療後的感覺竟然神似
整個人像被充滿一樣

又一次
我肚子痛
當我將肚子與草地接觸時
竟然感覺肚子裡忽地長了一顆心
臍帶與地心接上了
在與土地脈動著呢
砰砰 砰砰
睡著
醒來
好了

以後 只要一有機會
我一定去草地上走走 躺躺

就這樣
我找到治療自己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