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God bless you


前天晚上見了台灣來的朋友的朋友
都是比我大一輪以上的爸爸媽媽
跟其中一人聊到宗教的事情
他是基督徒 我是佛教徒
聊到後來 愈來愈有趣
眼看著已經有些新的想法要成型 躍出
他們的遊覽車卻到了

只相識2小時
卻感覺很充實
相離之前
他對我說
願上帝保佑妳
說了中文還不夠 又用英文補了兩次
God bless you
God bless you
剎那間
我竟有彆扭的感覺
不知該說什麼
隨便回了兩句 謝謝

事後
覺得自己真可笑
怎麼會有這種分別心呢
慚愧了起來
下次我一定誠心的回他
也願上帝保佑你

想想
人世間很多紛擾戰爭
都是因分別心而起
妳的性別跟我不同
妳的宗教跟我不同
妳的膚色跟我不同
妳的文化跟我不同
妳的興趣跟我不同
我們不是同一掛的

如果我們都
試著只看彼此相同的地方
試著欣賞跟自己不同的地方
不強迫別人做改變
這世界是否會變的不一樣呢

還好這世界上
除了玫瑰花還有向日葵
除了穿山甲還有大白鯊

桃樹不會試著想長出梅花
禿鷹不會試著學游泳

當自己 最好
當自己 最美

May god bless everyone

沒有留言: